浮梁县检察院开展司法警察警务技能集训

2021年04月28日15:2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警务技能和履职能力,近日,浮梁县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实际,组织司法警察大队全体干(辅)警开展司法警察政治理论、业务技能的集中学习和训练。

此次训练的主要内容一是跑步、引体向上,俯卧撑等体能测试;二是对警棍盾牌、手铐等警械具使用训练;三是对擒敌拳进行强化训练;四是利用午休时间,对警务条例、风险预警处置等政治业务理论进行学习讨论,提高参训干(辅)警政治思想与警务实战理念意识,进一步增强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院领导对此次集训高度重视,强调:一是司法警察队伍作为检察院警务保障力量,要严格服从领导、听从指挥,严于律己,提高技能;二是集训期间,司法警察干警要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开展训练;三是全体法警要扎实推进警务工作水平,努力提高司法警察的综合素质能力,为检察工作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此次训练是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提升法警业务素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作为司法警察适应新形势下法警工作的需要,是加强干警自身素质的需要。通过集训,进一步强化了司法警察的实战能力,为更好地执行各项执法执勤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