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攀岩速度系列赛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选手连摘3银

2021年04月29日15: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25日,2021中国攀岩速度系列赛(辽宁义县站)在义县大凌河国家湿地公园攀岩场落下帷幕,15支代表队100余名国内优秀的攀岩高手参赛。此次比赛是今年首场国家级专业攀岩赛事,也是此系列赛的首站比赛,来自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攀岩选手代表江西分别在个人赛和接力赛中斩获3块银牌。

在男子速度赛决赛中,来自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选手赵林文以5.57秒的成绩获男子速度赛第二名,仅以0.13秒惜败湖南选手龙金宝。此成绩创造了其个人最好成绩,距世界纪录只差0.09秒;来自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选手谢贵珍以7.61秒的成绩获得女子速度赛第二名,也创造了她个人最好成绩;在男子速度接力赛决赛中,来自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选手林鹏辉、赵林文、段煜荣、黄敬杰与湖北选手争夺冠亚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以19.31秒的成绩落后湖北选手0.66秒,获得男子速度接力赛第二名。

中国攀岩速度系列赛作为全国规格最高的速度攀岩系列赛事,其参赛选手均由国家队、省队攀岩运动员、专业攀岩俱乐部、培训机构产生,通过“以赛代练”的形式为中国攀岩运动添活力、增动力、挖潜力。此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指导,辽宁省体育局、锦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分为男子和女子速度赛、男子和女子速度接力赛。(谢华东、钟晓霞)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