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为小微企业发展“添薪加火”

2021年04月29日15:1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年来,伴随着减税降费红利的持续释放,小微企业发展势头迅猛,国家税务总局抚州市临川区税务局严格落实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加强政策宣传,对不知晓、不明白政策的小微企业送政策上门,做到应享尽享,把好事办好,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

“饭店的生意是越来越好了,一到饭点,进店就餐的顾客络绎不绝,原先一个月的发票量半个月就用完了。”本月再次申请发票增量的幸福人家餐饮店老板杨龙平高兴地向税务人员介绍。据当谈及企业能够快速发展的原因时,杨龙平表示:“餐饮行业增值税减免政策让我们获益颇多,减免下来的税金还为饭店持续发展提供了不少的资金,我们饭店能有现在的发展完全离不开国家税收好政策的支持。”

为更好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抚州市临川区税务局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举措:梳理税收优惠政策,通过“赣税通”税企征纳互动平台开展宣传辅导,确保将税收政策第一时间送到纳税人手中;融入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为小微企业提供及时个性化服务;分行业召开辅导培训,对全行业容易出现的问题开展提示提醒。

“刚在纳税服务微信群里看到临川区税务局转发的最新减税政策,我就算了一下我店具体能够享受多少优惠。”幸福人家餐饮店老板杨龙平表示:“今年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该部分所得的税负仅为2.5%,显著下降的税负实打实地提升了我们的获得感。”(熊全荣)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