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决战》北京首映 姜武出演扫黑专案组组长

2021年04月29日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7日晚,由姜武、张颂文、金世佳、李倩领衔主演的扫黑除恶现实题材电影《扫黑·决战》在北京举行首映礼。

《扫黑·决战》取材于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分真实案件。该片讲述了扫黑专案组组长宋一锐(姜武 饰)带领组员突破层层阻挠,与幕后的黑恶势力展开激烈斗争的正义故事。

首映现场,剧中饰演曹志远的张颂文谈及对县长一角色塑造心得,他表示:“曹志远这个角色,他是有一些时局下很多的无奈在里面,饰演这个角色前自己也看了大量的纪录片,来揣摩这个人物的心理,他不是一个单纯的反派或者正派,而是更想把他塑造成一个在生活中真实存在的有血有肉的人。”

对于片场跟姜武放狠话“接不住你,我就别当演员了”,张颂文也揭秘背后故事:“自己刚入行时第一部戏就是作为副导演和姜武老师合作,如今20年过去,自己依然在演员这条道路上坚持,现在和姜武老师搭戏,自己也不用有太多顾虑,对于两人间的合作感到非常舒服。”

同时,饰演“县霸”的金世佳也颠覆以往形象,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一个无法无天的地方恶霸。金世佳表示:“对于这个角色,自己更希望以一种最直接、最酣畅淋漓的方式去演,希望观众看了以后也会觉得很过瘾。”

导演吕聿来在现场分享:“希望让大家最真实感受到国家‘扫黑除恶’的力度,这也是我们全体主创参与这个项目的初衷。”

据悉,影片将于2021年5月1日全国上映。(完)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