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南康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项目一线

2021年04月30日08:54  来源:江西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赣州市南康区把学史力行作为重要环节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干、以学促干,在构建“党史学习+项目建设”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

  该区实行项目基地融合政府、非公领域、国企领域党支部成立党建联盟,成立项目一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推出了“同心共建、大干项目”“党旗领航、项目提速”等系列活动,创造性地把建设、管理、施工、服务等各方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联结在项目一线。

  该区每月定期组织联盟党员集中学习,通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讲红色故事、学红色历史等方式,从中汲取能量,转化为破解项目建设难题的思路举措。同时,通过联盟内各党组织联办“3+X”主题党日活动、烈士纪念馆现场教学等方式,不断加强联盟内各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沟通联系,有效确保了学习成效。目前,该区已在非公经济领域建立了7支党员党史学习先锋队和3支党员党史学习服务队,在党员和各班组中开展了“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比进度、比质量、比安全”的“三亮三比”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党员的争先创优意识。此外,该区党建联盟每周定期召开例会,邀请专家型党员共同参与,系统学习“四史”,在学习中产生思想碰撞,共同探寻破解项目建设难题的思路与方法。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区特别注重发挥非公经济领域中党员的主观能动性,结合各党员业务实际,分配至项目一线各工作责任区,发现收集项目一线各类难题,交由项目一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判分析并挂图作战,凝聚起了强大的干事创业合力。同时,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了“党员收集—组织汇总—梳理交办—突击落实”问题解决机制。目前,累计收集汇总问题事项92件,已落实84件,完成率达91%;开创了一次性调集500多台设备、1000多人,24小时倒班作业,39个有效工作日完成3亿元的工程量,3个月完成格力小镇园区“七通一平”的“南康速度”。(伍健平 周 顶 刘家喜)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