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安源区城郊管委会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

2021年04月30日08:57  来源:江西日报
 

  “阿姨,你家住河边,但生活污水和厨余垃圾不能直接倾倒在河里。”“大家一起来保护萍水河的行动中来。”……近日,萍乡安源区城郊管委会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保护为目标,全面落实河长制促进“河长治”。

  安源区城郊管委会全面落实各级河长工作职责,坚持定期巡河和日常巡河相结合,加强对辖区内河段的卫生保洁,对河道旁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现象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对村级河长制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和督查,并将结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通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线下”方式,以及微信公众平台、钉钉平台直播等“线上”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政策法规和河长制知识,呼吁群众共同参与河道环境治理。通过设置河长制公示牌,将河流整体情况及各级河长名称、监督举报电话等在公示牌上公开,切实提高群众对河长制工作的知晓率;通过组织脱贫户、党员群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人员力量开展“河小清”“河湖清四乱”等活动,对河道内废弃物、漂浮物及沿岸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河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谭秋萍 刘伟南)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