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1年04月30日09:04  来源:江西日报
 

  连日来,横峰县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到处呈现出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建设场景。该县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的总抓手,大力开展“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项目引领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项目扩投资。该县紧盯项目信息抓储备,深入研究、紧密对接上级投资政策要求,准确把握产业发展方向和市场趋势,围绕重点领域,找准投入方向,加大招商力度,谋划储备一批符合县域实际、高质量、可实施的项目,以精准投入、高质量投入奠定高质量发展的扎实基础。今年,该县将重点实施横峰经开区标准厂房及基础设施建设、瞾泽铜业、金仨铝业等重大项目174个。

  聚焦服务抓进度。该县加快办理项目前期相关手续,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推行政务服务“容缺受理”制度,探索推行政务服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设立“企业宁静日”,建立“有事必服、无事不扰”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实行收费“一单清”管理制度,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同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进一步细化措施、优化服务,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将精准服务落实到项目建设全过程,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聚焦督查促推进。该县围绕项目实施的各个环节,制定具体时间表、路线图,并逐一明确重点项目责任单位和配合部门,将任务分解到人,实施专项推进,严格责任考核,强力推进项目开工、竣工,并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对落实情况实行一周一调度,进一步压实项目建设相关主体责任。 (记者吕玉玺 通讯员余琳)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