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昌江区一把手带头招商 全面响应工业倍增三年行动计划

2021年04月30日15:3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以来,景德镇市昌江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业三年倍增”决策部署,紧扣“招大引强”“项目为王”两大关键,围绕医药化工、电子信息产业抢机遇、谋发展、勇争先,奋力开创工业发展新局面。

3月29日、4月12日,景德镇昌江区委书记罗文军两赴上海点对点、面对面开展精准招商,与上海凌凯医药公司董事长陆茜博士就生物医药项目落地昌江,进行了深度讨论和磋商。

罗文军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企业研发、优化、生产流程,对凌凯医药的研发实力给予高度肯定。陆茜博士对昌江区生物医药产业现状、营商环境、发展前景十分看好,期待在生物医药领域与昌江区展开深入合作,对项目落地昌江充满信心。

目前,在景德镇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关心支持下,凌富生物医药项目初步红线、可行性报告、招商引资协议等落地要素均在高速推进。

4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倪卫春率队赴浙江嘉兴、宁波、绍兴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重点考察了晨丰科技、金盾电子、美科照明等电子信息头部企业。通过此次考察,昌江区与企业家们加深了了解和信任,为下步项目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已有两家企业准备在昌江投资,投资规模、产品类别正在商谈。

区党政主要领导近期三次外出招商,拜访、考察的企业都是富祥药业和宏亿电子的合作伙伴,是“以商招商”补充产业链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领导带头抓招商的引领示范,更是争取引进一个项目、带来一批企业、搞活一个产业的重要举措。

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坚持党政带头抓经济,做到重大招商活动亲自推介,重要客商亲自对接,重大项目亲自督导,坚定了客商投资的信心,促进了重点项目快速落地。“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全面响应工业倍增三年行动计划,昌江正在行动。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