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红谷滩首条“智慧跑道”亮相赣江市民公园

2021年05月01日15:5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1日电 5月1日,由南昌市红谷滩城投集团打造的红谷滩首个“智慧跑道”正式投入使用,游客们跑友们纷纷踏上跑道,在互动智慧屏分享自己的运动实况。

据悉,赣江市民公园智慧健身跑道项目(南昌大桥-摩天轮段),跑道总长约800米,建设有透气、透水型彩色塑胶面层跑道,并安装智慧屏幕、亮化系统、人脸识别等智慧系统,设置有3个数据采集点,6台智慧步道设备,其中含有3 台人脸打卡服务站、2 台人脸互动智慧屏,1 台智能存取包柜,让运动更加舒适与便捷。

“游客106,运动距离0.8千米,耗时3分22秒。”智慧跑道系统能够自动将市民走路的步数、速度以及消耗的热量的信息显示在智慧跑道大屏上,随时监测运动里程及消耗卡路里,让健身锻炼变得更加科学贴心。

“市民在赣江市民公园健身、跑步可随时实现刷脸打卡、生成个人小视频,科技感十足,让跑步变得更加有趣。”南昌市红谷滩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小龙介绍,智慧跑道采用的是EPDM橡胶颗粒材料组成塑胶跑道,能提供吸撞效能,减少运动坠下而造成的伤害,保护老年人、小孩膝盖及韧带,减少受伤危险。

智慧跑道俩侧安装了蓝光反应地灯,夜幕中充满了浪漫气息。慢跑在智慧健身跑道上,160米高的“南昌之星”摩天轮缓缓转动,一线江景风光映入眼帘,鲜花、绿植相依相伴,跑友矫健身姿与智慧跑道一道,形成了赣江市民公园最靓丽的风景线。(时雨、徐玉婷)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