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解空巢老人用电难题

2021年05月02日09:3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感谢供电所的师傅,留下来喝杯水吧,辛苦你们,有你们这么好的服务,我远在外地打工的儿女们都特别放心。”5月1日,家住蒙山镇桥西村的空巢老人晏奶奶不断地称赞供电员工。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学史力行,结合“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党员服务队志愿服务,五一节假日期间,为确保居民用电无忧,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蒙山供电所两名共产党员主动请缨,对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排查。

走到桥西村时被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婆婆给叫住了“我家里的灯不亮了,能帮我看下吗?”考虑到老人年纪较大,二人便毫不犹豫的上前为老人详细的检查家中用电设备、照明线路、插座,查明灯不亮的原因,最后确认不是线路老化原因后更换了损坏的灯泡,室内顿时灯火通明,一片温暖。

为表示感激,晏奶奶强留着两名党员志愿者留下来休息喝水,二人便与老人唠起了家常,交谈过程中了解到老人子女长年在外打工,老婆婆一人在家,便贴心地询问起老人的生活、健康情况,耐心地向老人讲解安全用电有关常识和注意事项,让老人真切感受到供电公司贴心的电力服务。

由于城镇化发展,造成农村劳动力大量输出,造成农村居住的多是一些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由于年龄和身体等原因,遇到用电设备出现的小问题,便无法解决,于是对他们来说就成了大问题。

为解决空巢老人用电难题,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定期深入空巢老人家中发放供电便民服务联系卡,并现场讲解安全用电小常识,示范电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为他们家中的线路、电器等进行排查,及时更换老化的线路、开关、插座、漏电保护器,有效解决他们的用电困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潘凌霞)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