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丰城市供电公司全力保障五一假期景区用电安全

2021年05月02日17:3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5月1日是小长假第一天,在国家4A级景区梅林爱情花卉小镇,几队在游客中穿梭的党员服务队队员和身穿牛仔工装、头戴安全帽的“蓝领工匠”格外亮眼,他们是国网丰城市供电公司梅林供电所的党员,正联合江西省送变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对±800千伏特高压宾金线进行特巡,并在景区荷塘边、杆塔边、景区路口竖立安全警示牌,确保人民群众节假日涉电安全。这也是该公司一线供电员工“五一”坚守岗位保供电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800kV宾金直流线路起于四川宜宾双龙换流站,止于浙江金华换流站,途经四川、贵州、湖南、江西、浙江等5个省域,是世界在运容量最大输电工程,线路全长1679.6千米,在江西省内线路长近450千米。该线路在丰城市境内跨越新建昌吉赣高铁和既有沪昆铁路,

为确保五一节期间宾金线供电安全稳定,丰城市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一是积极履行属地化管理职责,主动加强与江西省送变电公司各地运维站沟通,联合排查景区放风筝、山地树障、高处杆基水土流失、山火等安全隐患,确保特高压线路安全稳定;二是延伸供电服务范,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爱情花卉小镇配电室,仔细检查供电设施和高低压线路,确保节日期间景区可靠用电;三是组织所属供电所分批到居民社区、广场公园、商店等场所开展走访,收集客户联系方式,发放家庭用电服务宣传单,让客户清楚的了解安全用电知识、了解阶梯电价、轻松使用“网上国网”APP,足不出户办理用电业务,遇到供电故障时,知晓并及时拨打客户经理或供电服务电话。

同时,该公司还加强电网调度,全力做好五一假期间的值班抢修、优质服务、运维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小长假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熊佳伟)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