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沿线六校

跨越时空“重走”长征路

2021年05月03日06:21  来源:江西日报
 

  4月17日,由延安大学倡议发起,赣南师范大学、井冈山大学、遵义师范学院、阿坝师范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等长征沿线六所高校联合开展的“学党史·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在赣南师范大学启动。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长征沿线六所高校注重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已取得丰硕的红色文化育人成果。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六校充分运用长征文化资源共同举办此次活动,让跨越时空的革命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有力行动之一。

  赣南师范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六校联合开展该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与会高校将进一步携手同行、共享育人经验,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又红又专的高素质人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启动仪式上,六校师生代表共同宣读活动倡议书,赣南师范大学红色文化学院学生代表讲述《等着你》《我们的新长征》《红飘带的起点》等红色故事,师生在革命精神感召下,赓续红色血脉,矢志不渝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据了解,六校“学党史·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启动仪式与总结大会分别在赣南师范大学与延安大学举行。分项活动由各高校融入地方红色文化,开展红歌接力赛、红色书籍阅读分享会、红色剧目演出等活动,同时组织其他高校以网络直播、现场连线、线上展示与学习的形式共同参与。(骆 辉 李 强)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