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宣布停用强生新冠疫苗

2021年05月04日09: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哥本哈根5月3日电(记者林晶)丹麦国家卫生局3日发表新闻公报宣布,将美国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从该国疫苗接种计划中剔除。

  公报说,结合上个月公布的相关国际数据、报告以及专家小组对强生新冠疫苗的评估,丹麦国家卫生局认为“接种强生疫苗的益处并未大于其可能产生的副作用风险”,因此决定将该疫苗从国家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中剔除。做出这一决定时还考虑了欧洲药品管理局4月20日对接种强生疫苗与发生血栓可能存在关联的调查结论。

  公报同时表示,宣布官方停用强生疫苗并不意味着日后不会重新启用这一疫苗,这取决于丹麦的疫情形势和其他疫苗的供应情况等。

  4月14日,丹麦国家卫生局以相同原因宣布停止接种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与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

  据丹麦国家血清研究所5月3日公布的数据,目前丹麦已有超过136万人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约占总人口的23.4%。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