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2年 江西体操问鼎全国冠军

跳马老将邓娅兰期待在西安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2021年05月10日07:26  来源:江西日报
 

5月8日,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进行了多个单项争夺。在女子跳马决赛中,我省选手邓娅兰力压刘津茹、虞琳敏两位名将一举夺魁,这是江西体操项目时隔12年后再次问鼎全国冠军。江西选手叶丹丹本次比赛获第四名,与邓娅兰同时获得今年西安全运会参赛资格。

22岁,对于体操选手算是大龄,而就是在这个年龄,邓娅兰登上了全国最高奖台。“邓娅兰是江西体操界的老将,满身是伤,能取得这个成绩非常不容易。”目睹邓娅兰夺冠全过程,江西女队主教练李倩指导表示,为备战今年全运会,她一直在外地外训,适应环境提高比赛能力。

邓娅兰以预赛第三名的成绩进入本次跳马项目的决赛。在预赛中,她的难度系数只有5.6和5.0,并没有给自己增加太大压力。“决赛中,福建选手虞琳敏发挥稳定,技术动作整体质量很高,侧手翻630甚至拿到了14.5的高分。邓娅兰和河南选手刘津茹同样都完成了侧手翻630和前手翻540,邓娅兰完成情况更好一些,最终邓娅兰以14.599分夺冠。决赛中,邓娅兰第二跳挑战的是5.8的难度系数,让大家看到这名老将在‘难度系数’方面的惊人储备。”李倩说。

邓娅兰在赛后表示,自己虽然是一名老队员,但随着年龄增长比赛经验也更足:“我很享受这个舞台,我很喜欢镜头对着我,那样会让我更自信。”

爆发力强、空中姿态好是邓娅兰的优势特点。2013年她曾获得沈阳全运会跳马项目的亚军,2017年受伤病影响天津全运会成绩屈居第四,那么今年西安全运会呢?“她准备在西安全运会决赛上继续努力奋斗,力争取得好成绩!”李倩表示。(李征)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