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放心桥” 搭起“连心桥”

——南昌市安义县人大常委会为民办实事

2021年05月10日14:5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感谢党和政府帮我们重修了这座桥,今年汛期再也不用担心桥梁被淹影响出行了”,5月1日,位于南昌市安义县鼎湖镇湖溪村的湖溪桥正式通车,附近村民感激地说。

老湖溪桥是七十年代末建造的,至今使用已有三十余年,主梁存在纵向裂缝、剥落、掉角,严重影响了安全使用,特别是汛期季节,桥面经常性被水淹,两岸老百姓虽近在只尺,却要绕道而行,十分的不便。

2021年,挂点湖溪村的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了解到“危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南昌市安义公路分局进行沟通协调,及时将其纳入全省普通国省道公路路网结构改造工程。

项目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期间遭遇到了极端天气,影响了工期,为了能够赶在今年汛期前竣工通行,挂点县人大领导积极协调,帮助解决施工过程中困难,施工单位加班加点抢进度,终于湖溪桥于5月1日正式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

站在新桥上,湖溪村村支书万为富感慨道:“大桥的高标准重修通车,方便群众出行,消除了安全隐患,这不单是一座百姓出行的‘放心桥’,更是干部和群众的‘连心桥’,再次感谢县人大和安义公路分局为湖溪村老百姓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赵建武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