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和企业客户多元化支付需求

2021年05月10日08:59  来源:人民网
 

近日,在由中国国家品牌网等主办的“点赞2021 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活动中,中国银联荣获金融业版块上榜品牌。据了解,作为我国支付产业的重要平台和枢纽,银联始终秉承 “支付为民”服务理念和“开放合作”共赢精神,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和企业客户多元化支付需求,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多价值。

据中国银联相关人士介绍,自成立以来,银联持续升级普惠便民能力,从银行卡支付到移动支付,深入开展移动支付便民工程,显著提升各场景用户支付效率与用户体验,已经涉及了全国37个城市地铁、1700多个城市和县域公交和近22万家零售商户。2020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205.6万亿元。2021年春节期间,银联网络交易金额则达到1.38万亿元。

该人士还指出,面对数字化浪潮,银联不断探索创新“合作共赢、共生共荣”多方合作商业模式,构建数字时代新型产业合作关系。2017年,银联正式发布云闪付APP。在3年多的时间里,该APP不断集成数字化功能及服务,跨行账户管理功能日趋完善,信息架构不断调整优化,内容服务日益丰富,用户数量超过4亿。

目前,中国银联已覆盖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境内外受理总商户数达到5500万。全球发行的银联卡总量超过90亿张。同时,银联还在不断推动全球移动支付受理环境建设,目前境外已有93个国家和地区,超过800万家商户支持银联二维码或银联手机闪付,用卡环境持续优化。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