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章师范学院千幅作品巡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05月11日15:2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5月8日,由豫章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美术学院和学前教育学院承办的千幅作品巡展活动在该校青春剧场开展,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看。

此次展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重要主题,采用了红色剪纸、国画、手绘图鉴、油画、素描、摄影作品、文创作品等多种形式,让革命精神、八一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跃然纸上”。其中,长征系列剪纸作品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精美的剪纸、高超的镂花艺术,将作品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在讲解员的述说中,党的光辉历史如画卷般缓缓拉开,大家的脑海中立刻浮现那段峥嵘岁月。

此次展览让观展师生感慨良多。美术系的胡江老师说:“作品巡展将党史用不同的艺术作品形式展现出来,把党史教育融入课外,使理论知识入脑入心,作为高校教师,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傅茜玥 黄嘉凤 段练练 段雪惠)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