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启动

2021年05月12日08: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王珏)5月11日,由中国外文局主办的2021年第三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2021年第三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协办,北京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大赛设有年度单元“岭南文化,湾区故事”,主题单元“行至世界,发现中国”“身在中国,纪录你我”“走读城市,探寻乡村”,社交单元“食见中国,吃遍全球”等参赛板块,面向中外创作者团队、外籍主播、自媒体团队与个人,征集多语种、多形态的中国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截至2021年6月30日。

  相较前两届,2021年大赛在赛制上进行优化提升,增设了创意征集环节,希望更多地支持年轻创作者团队参与;增设了社交单元,面向广大手机短视频爱好者开展征集;在奖项设置上除了传统的单元奖项外,新增了多个单项奖、优秀组织奖等。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说,短视频创作者们以第三方视角感知中国文化、探寻中国发展,用镜头记录中国案例、分享中国体验。中国外文局将充分利用此次契机,与国内外学界、业界、创作者、传播平台一起,共同搭建一个以第三方视角讲述中国故事的竞技平台、交流平台、合作平台。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