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开展《反食品浪费法》普法宣传活动

2021年05月12日15: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了防止食品浪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近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检察干警深入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反食品浪费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和各相关环节中的粮食、食物、食品浪费行为,引导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养成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

“《反食品浪费法》规定,餐饮服务经营者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造成明显浪费的,将被处罚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活动中,检察干警一面向企业发放《反食品浪费法》相关宣传资料,一面宣传《反食品浪费法》立法的重要意义。并重点介绍法条中提到的餐饮服务企业应建立健全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管理制度,主动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取餐,提升餐饮供给质量等措施进行宣传。督促辖区内餐饮企业履行法定义务,进一步提高辖区内餐饮企业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从法律层面遏制餐饮浪费行为,发挥法律的引领和规范作用。

此外,该院干警还向企业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深入了解餐饮经营企业的实际需求,并对其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向企业发放检民联系卡,并引导其关注“南昌青山湖检察”微信公众号,便于其随时随地学习法律知识,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青山湖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反食品浪费法》的宣传力度。通过举办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等普法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反食品浪费法》,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发展新风尚。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