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县检察院:走进校园,为青少年法治宣讲员培训

2021年05月12日15:2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培养一支优秀的青少年法治宣讲队伍,形成青少年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近日,浮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宁一行来到县第一中学,充分利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平台设施,切实发挥基地宣传教育作用,为青少年法治宣讲员开展培训。

首先,匡宁向学校领导、老师及青少年宣讲员介绍了该院七色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法是什么、为什么要学法以及跟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等,并强调了加强青少年法治意识的重要性。

随后,一行人来到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青少年法治宣讲员开展培训。检察官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展板内容,讲授了一堂以《未成年人保护与预防犯罪》为主题的法治课。此次授课不仅丰富了青少年法治宣讲员的法律知识,还为他们更好地履行法治宣讲员职责打下良好基础。

活动结束后,检察官为大家发放了《五分钟法律故事》等培训资料,鼓励他们要学好法律,充分发挥法治宣讲员的桥梁作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