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八督导组下沉上饶市督导调研

邵旭军率队

2021年05月12日07:08  来源:江西日报
 

5月9日至11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副组长邵旭军率队在上饶市督导调研,实地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督促有关责任、任务落实。

在认真听取上饶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有关情况汇报后,邵旭军指出,目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了查纠整改的关键环节,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确保政法队伍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政法队伍内部之间的监督,进一步形成合力,建立健全有效监督机制;要扎实推进查纠整改,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为建立长效机制夯实基础。她强调,在查纠整改环节以及今后的工作中,教育整顿要与解决政法队伍中长期存在的问题相结合、要与长期难以破解的难题相结合、要与查找防控岗位风险点相结合。要进一步补齐学习教育阶段的短板,加强教育宣传,充分利用正反典型剖析进行再学习再教育,推动上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确保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在上饶期间,督导组一行深入上饶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和铅山县、德兴市等地,通过调阅资料、个别谈话、明察暗访等方式,实地了解查纠整改阶段进展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记者杨静)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