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餮盛宴”迎客来

2021年05月12日07:08  来源:江西日报
 

  云开雾散,清风徐来,雨后的景德镇市珠山区三宝国际瓷谷分外妖娆。随着2021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的日子日益临近,仿若人间仙境的三宝国际瓷谷,到处都是一派忙碌、喜庆的景象。

  5月11日,车行至三宝国际瓷谷,记者注意到,沿路喜迎全省旅发大会的公益广告、人造景观、横幅随处可见。矗立在路旁的全省旅发大会吉祥物景景和德德,仿佛正在张开手臂热情迎客。

  景德镇市对全省旅发大会的举办十分重视,投入数亿元对三宝国际瓷谷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实施南北十公里沿线环境优化后,管网线路规范统一、建筑物外立面整齐划一、道路贯通美化、水系清淤成景、景区规范达标。整个三宝国际瓷谷,带给人们“水墨三宝、艺术景区”的美好印象。 全省旅发大会举办期间,独具特色的“三宝村宴”活动将在三宝文创中心举行。据主办方介绍,“三宝村宴”将重点展现热情、特色和乡愁三个主体元素。届时,烤红薯、包粽子、打麻糍、拌冷粉、摊烧饼等景德镇最具本地记忆的小吃,将让来宾感受到浓浓的乡愁。记者在三宝文创中心看到,为了确保活动不受天气影响,主办方还以江南油纸伞为设计灵感,贴心地在活动现场搭建了颇具艺术风格的大型雨棚。

  5月11日下午,在三宝蓬美术馆举办的“尚艺之形”——2021当代陶艺雕塑邀请展,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三宝国际瓷谷是“景漂”集聚的艺术圣地,具有浓厚的传统与现代陶瓷文化底蕴。记者了解到,全省旅发大会举办期间,当地还将举办国际陶艺和三宝名瓷及“景漂”作品展、聆响·行歌诗朗诵和爵士音乐会等系列活动,并设立拉坯体验区、绘画体验区、非遗传承展演区、大师作品区、日用陶瓷区等,为国内外游客打造一场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饕餮盛宴”。(王景萍)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