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暖!暴雨中撑起了这把超大号“雨伞”

2021年05月12日20:4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12日电(张志斌、黄睿靖)近日,在江西南昌西湖区街头,有这样温暖人心的一幕。据监控视频显示,5月10日下午,江西母亲刘燕带着生病的两个女儿去卫生院做雾化,出门时还是大晴天,当走到南昌西湖区云飞路桂殿路口时,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将母女三人困在原地无法前行。

“婴儿车里的小女儿正发烧,大女儿被雷电天气吓得瑟瑟发抖 。”刘燕说,正当她最无助的时候,南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二大队三中队执勤民警付相真和辅警熊奇发现了他们,帮忙把婴儿车搬进岗亭。

据执勤民警介绍,因担心耽误孩子去卫生院看病,在岗亭躲雨期间,刘燕几次想冒雨赶路。雨变小后,辅警熊奇就用执勤的遮阳大伞护送母女三人到卫生院。

“因为当时时间太急,孩子正在生病,只是在口头上感谢了他们,也不知道民警的姓名,回到家后通过微博找到了这两位民警。”刘燕说,那个时候交警帮助了我们,为我们撑了那把大大的“雨伞”,特别感动,希望能有更多人看到“他们真的很好”。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