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西电力有效应对雷暴天气 保障电网安全

2021年05月12日14:4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5月10日晚,赣中赣北地区遭遇强雷电、强降水、强对流等恶劣天气。截至11日7时,江西电网36条10千伏线路被迫停运,累计影响了1496个台区、72454户正常用电。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启动应急机制,先后投入356支抢修队伍,出动人员1467人、车辆356台,有力保障了电网总体平稳运行。

恶劣天气来临之前,国网江西电力即发出预警通知,要求各单位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密切跟踪监测天气变化和电网运行情况,及时处置电网故障、用户停电和设备设施受损事故,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影响。要加强巡视检查,重点对输配变设备进行巡视和维护,对“三跨”、沿江、沿河地段开展特巡,加大抽水泵站、排涝站、电铁牵引站、机场、车站等重要用户的巡视力度,确保重要用户可靠供电。

此次受灾害影响较大的地区,主要集中在上饶、宜春、九江、景德镇、抚州、萍乡、鹰潭、新余等市县供电公司管辖范围。

据天气预报,强降水天气还将持续到13日。国网江西电力表示,在确保抢修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将组织力量,第一时间开展故障应急抢修,将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薛永冰 桂谱坚)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