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职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2021年05月13日17:1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5月11日下午,南昌职业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传出了悠扬动听的歌声。这是该校经管学院正在举办“颂歌献给党,礼赞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红歌合唱比赛。笔者在现场看到,在红歌合唱比赛中,师生们饱含对党的深情,用发自内心的歌声,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这是南昌职业大学切实练好“读、走、唱、做”四字功,让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活泼、见行见效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南昌职业大学党委坚持“实”字为要、“干”字当头、“效”字着力,压实责任、精心策划、细化措施,精心练好“四字功”,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迅速升温,见行见效。

围绕把党史“读”出新意,该校立足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常态化、见实效,先后邀请省内多位专家作宣讲报告,举办了“建党100周年主题班会”大赛;在校网、校报上分别开设了《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频道和专栏;在全校开展了“润泽华夏中国梦 感恩百年新时代” 征文比赛、“对上眼的南职大”随手拍摄影创作大赛、《南职大的小木屋》系列短视频筹备启动;开设了《革命传统教育概论》校本思政课程,营造了“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围绕把党史“走”入眼睛,4月份,该校在全省民办高校中,率先与省档案馆签订了共建党史与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的协议,充分发挥省档案馆存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功能,定期组织师生进行红色教育参观学习,增强思政课的感染力与实效性;在开展的“追寻党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中,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瑞金、于都等革命旧址,“打卡”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等,组织师生到方志敏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广大师生悟初心担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

围绕把党史“唱”入心底,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该校党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力量创作了原创歌曲《追梦》,用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最真挚的情感。同时,该校举办了“青春心向党、歌唱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大赛。随着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党员把党史“唱起来”,铭记党恩,跟党走在全校蔚然成风。

围绕把学党史,办实事“做”出实功,该校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中特别设立了“为师生办实事服务组”,组织力量对全校存在的急难愁盼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摸底,列出了12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制,限期解决。5月初,该校后勤处党员干部职工牺牲休息时间,持续抢修6个小时,整修了老化的供电线路,确保了学习和生活用电。(王倩、林熙、王莉莉)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