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省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

赵力平主持江西省委党内法规工作联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05月14日07:02  来源:江西日报
 

  5月13日,省委党内法规工作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内法规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推动全省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确保党内法规制度优势有效转化为治理效能。

  赵力平强调,做好今年全省党内法规工作,要抓住关键环节,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强化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扭住提升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制定质量这个关键,方向要正确、内容要科学、程序要规范,保证每项配套党内法规制度都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要强化制度执行的严肃性,推动执规责任落实,加强精准监督追责,持续整治党内法规实施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抓好党内规范性文件报备审查,落实抽查调阅制度,确保有件必报、及时报备。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法规制度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快建设高素质法规人才队伍,着力夯实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工作基础,推动全省党内法规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有力制度保障。(记者朱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