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全面从严治党座谈会召开

马森述出席并讲话

2021年05月14日07:04  来源:江西日报
 

  5月11日,九江市全面从严治党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马森述指出,从省纪委监委、九江市纪委监委查办案件情况来看,九江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任务艰巨繁重。要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只有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从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

  马森述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历史和现实贯通起来,持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既是“一岗双责”,也是各自分管领域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对不良现象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当老好人,不搞“鸵鸟政策”。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制度和规矩意识,正确行使权力,履行好职责使命,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要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自己首先要过硬,坚持原则、守住底线,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肃换届纪律,严把准入关,把正确用人导向和风向标立起来。党员干部要对组织忠诚老实,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有问题的早点向组织说明情况。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政策策略,坚持纪法情理贯通,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记者朱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