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支职业交响乐团登台首演

2021年05月15日10:5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15日电(张志斌)“灯光亮起,指挥俞峰侧身回首,嘹亮的管乐声,直抵乐池……”5月14日晚,江西首支职业交响乐团——南昌交响乐团首场演出在江西艺术中心音乐厅震撼上演。

作为南昌十大文化重点工程之一,由江西省文演集团和南昌市政府携手共建的南昌交响乐团,当晚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院长、南昌交响乐团艺术指导俞峰执棒,不仅演奏了《红旗颂》、钢琴协奏曲《黄河》《红色娘子军》等红色曲目以及《天鹅湖》《费加罗的婚礼》《卡门》序曲等世界经典交响乐曲目,还压轴演奏南昌交响乐团的原创交响序曲《英雄之城》,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介绍,南昌交响乐团自成立以来招聘了来自海外、国内高校及各大职业乐团的音乐人才,将坚守“走向市场,服务大众”的发展理念,今年将筹备建党一百周年音乐会、国庆音乐会等音乐会,2022年还将开启全新音乐季演出。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