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纪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马森述主持并讲话

2021年05月15日08:20  来源:江西日报
 

  5月13日,2021年省委纪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有关要求,推进落实我省今年的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纪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马森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当中的重要内容。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改革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目的,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进改革,确保权力始终按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目标正确行使,坚决防止权力被滥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要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付出,为愿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坚决亮剑,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注重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着力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以高质量改革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江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记者朱华)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