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变身村官 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05月15日13:4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5月9日,上饶市广信区望仙乡新峰林场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时刻,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田馥榛就任新峰林场场长一职,此举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望仙乡坐落于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最北面,素有“神仙故里,秀美望仙”的美誉。近年来,通过深挖当地绿色资源与红色文化,先后创建了国家4A级景区——望仙谷以及省级3A乡村旅游点——沙洲红军街,形成了望仙谷景区——十里桃林观光走廊——葛路四季梯田——沙洲红军街精品旅游线路,2020年游客超过50万人次,网络点击率超过5000万人次。

据了解,田馥榛1983年出生,山东青岛人,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研究生学历,现任国家4A级景区望仙谷的总设计师、副总裁。其专业功底深厚,多次创作世界纪录3D壁画,先后策划了广信区周石村、三联村及德兴市彩虹村等秀美乡村示范点,组织策划了陕西袁家村街画艺术节和宜春仙女湖景区艺术节,均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为何田馥榛会到新峰林场这么偏远、又相对落后的地方任“村官”?望仙乡党委书记林建国表示,新峰林场虽然偏远,但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适合发展乡村旅游,从而实现乡村振兴。但缺少一位懂旅游、会开发、有资源的人才来带领群众开发新峰。田馥榛不仅擅长规划设计,懂乡村旅游,更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浓厚的乡土情怀,这样的人才,是望仙乡党委政府、新峰林场所急需的。为加速全域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经乡党委反复考虑、慎重研究,并充分征求个人与干群意见,才最终决定田馥榛到林场任职。

田馥榛表示,将利用好企业团队的力量支持帮助乡村实现振兴,到任后将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通过村企合作振兴新峰,带领群众发展农家乐、民宿,实现在家门口增收;通过自媒体平台宣传新峰,使之成为望仙乡又一旅游引爆点。(林建国)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