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尽享税惠红利

2021年05月17日14:3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税务干部为农业企业举行专场政策宣讲会,解读最新的涉农税收优惠政策,解答我们在发展上遇到的政策疑惑,给我们大胆发展种植、养殖推进乡村振兴增添了信心和力量!”江西一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邓龙华说。

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抚州市临川区税务局上顿渡税务分局举办了一场专业合作社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会,辖区内20多名“农场主”亲赴现场聆听。

据了解,该局上顿渡税务分局局长张步亮从8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农业合作社税收优惠政策,使纳税人充分了解税收优惠政策及操作实务、专业合作社税收优惠政策等实质内容。并通过实际案例,帮助纳税人熟练掌握政策法规,准确把握政策执行口径和实际操作,进一步疏通纳税人的工作渠道,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会上,农企“掌门人”还就税收疑点问题向张步亮踊跃请教,张步亮就相关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会后,“农场主”们表示收获很大,对这场乡村振兴税收优惠政策推进会的效果也感到非常满意。

据介绍,该局为解决农业合作社对涉税事项办理的疑问,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把纳税课堂开到田野乡间,讲解好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税收优惠政策,面对面辅导,手把手教学,为乡村产业发展做好后勤保障。同时加强非接触式办税推行力度,精简办税流程,压缩纳税时间,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实现乡村办税足不出乡镇。推出定制服务套餐,点对点精准开展税收辅导,做到一企业一对策,做到乡村发展有需求,税务部门就有响应。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把税收服务触角更多向农业、农村、农民延伸,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源源不断的“税动力”正在积聚、发力。(胡光明、熊全荣)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