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三医院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5月17日14:4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5月15日是我国第28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防治碘缺乏病日的主题是“科学补碘,健康一生”,旨在通过普及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科学认识。

5月14日上午,由南昌市西湖区疾控中心、西湖区健康教育所、朝农街道灌婴路社区组织,南昌市第三医院预防保健科联合内分泌代谢科及行政党支部在西湖区红苗小区内广场开展“防治碘缺乏病”宣日传活动。

本次活动,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南昌市第三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副主任医师李圣坚等医务人员针对碘缺乏病展开了预防知识宣传,阐述了妊娠妇女、儿童、青少年及成人缺碘可致的疾病,同时建议通过食用碘盐、海带、紫菜等富碘食品以达到科学补碘目的。

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义诊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有关碘缺乏病防治的知识,并解答群众关心的相关问题。

此次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150余人,测量血压、血糖20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活动礼品150余份。通过碘缺乏病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了解了防治碘缺乏病的基本知识。(万文芳、胡佳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