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严查电动自行车套牌行为

2021年05月18日07:01  来源:江西日报
 

  针对逐渐增多的电动自行车假牌、套牌违法行为,南昌交警开展“清牌”行动,集中对电动自行车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今年以来共查处此类违法行为3000余起。

  “很多超标电动自行车上不到车牌,就去网上买假牌或套牌。”一位交警告诉记者,“与机动车套牌的处罚标准相比,电动自行车套牌违法成本低,这也是造成许多超标车辆用假牌、套牌上路的原因。”

  南昌交警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如正在使用的电动自行车是购买的二手车,需尽快核查车牌信息,切勿使用伪造或套用他人的电动车牌照。对查处的假牌、套牌电动自行车,交警除罚款外,还将对涉嫌伪造、使用假牌、套牌的车主曝光,抄告相关社区、单位,并列入不诚信交通体系名单。如市民发现自己的电动自行车被套牌,可拨打12123或向南昌交警微信公众号反映。 (记者蔡颖辉)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