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市余江区税务局开展形式多样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19日14:3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鹰潭市余江区税务局党委及各支部思想上紧、行动迅速、有序地推开展了形式多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规定动作学深悟透,自选动作创新见效。

“三种形式”搞教育。坚持 “请进来”“走出去”“沉下心”开展教育。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干部“走出去”领悟红色情怀,先后到中国血防纪念馆、贵溪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韬奋故居等参观学习。引导党员干部静心自学,依托网上平台等学习载体学党史。通过学党史悟思想,为做好中心工作、奋进争先提质增效奠定了思想基础。

“三方联建”搞教育。为防止任务式学习,积极开展了联建活动。一方面与市局机关党支部联建。近期,市局机关党委、所得税科、督察内审科等6个党支部分别与区局对口支部开展联建。全市“便民春风 微诗颂暖”税收宣传主题活动在区局召开,受到广泛关注。另一方面,注重税企联建,机关第九支部和刘家税务分局支部联合走进企业开展税法宣传活动,四支部与阳光照明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邓埠税务分局党支部与天施康中药党支部开展了税企党建联建活动。同时,机关各支部之间适时开展教育。结合主题党日,局领导所在党支部及挂点党支部联建,开展上党课等活动。

“三种手法”搞教育。在传统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手法,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固定学,区局党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每次必学党史内容,各党支部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定期开展讨论,确保学习入心入脑。每天在工作微信群分享一个党史小故事。灵活学,开展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拍摄制作的“党史知识快问快答”微视频得到了上级的肯定。感悟学,组织干部观看红色电影,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故事、写微心得,利用业余时间排练节目准备参加税务系统比赛,争取好成绩。(邵智楠)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