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第三医院开展“世界高血压日”义诊活动

2021年05月19日16:0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5月17日是第十七个“世界高血压日”,主题为“控制血压、稳住幸福”。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提高群众自我防治意识,推进高血压防治工作,呵护群众身体健康,南昌市第三医院朝阳心血管内三科联合内科一党支部于5月17日在天沐君湖社区开展“健康膳食、健康血压”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开始之后,医务人员不仅免费为社区居民测血压、测血糖、常规心电图检查、发放高血压宣传册等,还根据患者的个人情况,针对性指导患者合理膳食,按时服药,有效控制血压。

在活动现场,心血管内三科主任欧阳先国带领医生和护士采用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健康保健知识、健康生活方式,倡导饮食多样化、以谷类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常吃豆类奶类、摄取适当蛋白、少盐少油等科学合理的饮食理念。

此次义诊活动旨在提高民众对高血压的认识,宣传健康生活理念。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100人次,血糖80人次,常规心电图检查70多人次,发送宣传手册120余份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张晓玲、胡佳)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