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宜春丰城市供电公司:筑牢“酒驾”“醉驾”交通安全网

2021年05月19日17:3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发生,5月以来,国网宜春丰城市供电公司多形式开展了“禁酒驾、反醉驾”系列活动。

该公司组织各部门、单位、班组召开了“酒驾”“醉驾”专题教育,集中观看《生命警示录》及《“酒驾”“醉驾”现场查处的典型案例》教育片;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全员普及《遵守交通法规,平安与你同在》课件学习;通过“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等方式组织各党支部开展法律法规学习;通过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的形式,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学习宣贯,以案为戒,触动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纪法意识、筑牢纪律防线。

在开展宣教活动的过程中,该公司在办公内网及微信工作群通报“酒驾”典型案例,要求全体职工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牢固树立“法纪红线不可逾越”的理念,依法驾驶、文明驾驶、安全驾驶,切实做到知敬畏、懂法纪、守规矩。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近距离”监督作用,协助开展宣传引导、警示教育,及时提醒、制止、发现、报告有关“酒驾”“醉驾”问题,杜绝“酒驾”“醉驾”违纪问题。

生命无价,拒绝酒驾,才能久驾。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公司纪委办深入分析了公司近几年“酒驾”“醉驾”案件情况,结合实际制定公司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全员签订了杜绝酒后驾车承诺书、设立丰城公司“酒驾”“醉驾”专项整治举报电话并挂网公示、设立外网举报邮箱、对公司上下各食堂开展杜绝酒水专项检查,对生产用车、公务用车驾驶员进行约谈和专题培训并督促做好车辆维护及保养,引导全体职工牢固树立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文明、规范驾驶,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强“酒驾”“醉驾”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防范,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好氛围。(丁文娟 陈聚云)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