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崇仁:税惠进“乡村” 电商助“振兴”

2021年05月20日15:2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在江西省崇仁县相山镇的大山深处,金色的阳光透过树林铺洒在鸡舍上,一只只玲珑的麻鸡跳跃在山林间,“我养的这些优质麻鸡,现在有了电商不用出门就能销往全国各地,而且供不应求!”麻鸡养殖户吴祖垚正在自家养殖场忙碌着,谈起村里逐渐兴起的电商更是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崇仁县税务局为了推进农村电商市场的商品流通和发展,全面梳理了有关电商产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组织业务骨干进村入户宣讲,定期下乡走访,特别是将最新出台的一揽子惠企利民的减税降费政策送上门,吸引众多农村创业青年加盟了“电商”,同时充分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加大农村金融信贷支持,立体式服务农村电商经济业态的发展,推进了乡村经济的振兴和繁荣。

“仅去年公司就享受了各项税费优惠30多万元,我将这些钱全部用于技术运营和电商站点的建设,目前已在全县建成12个农村电商服务站点,这些站点只要一根网线、一台电脑,坐在家里就能把崇仁麻鸡、黄花菜、小黄姜等农产品卖到全国各地。”抚州市人大代表、崇仁县去搜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华说起公司的发展总是一脸的欣喜,“我们与乡镇合作社和农户合作,采取“互联网+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将农民家里的土特产品搬上电商平台进行销售,年产销价值上千万元!”

王学华介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消费者的环境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不断增强,人们普求提供安全、优质的农产品。公司在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惠及下,建立了以互联网+公司+种养殖合作社经营模式的新型经济体,应用互联网技术为核心的电商平台,以生态有机种养殖技术的运用,致力于县域农业特色产业的优化升级。

近年来,崇仁县全力打造一县一品、一乡一品特色,电商企业在当地政府和税务部门减税降费政策的扶持下,建立了崇仁网货大品牌线上线下结合销售的网络平台,并运用“互联网+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崇仁麻鸡、灵芝、茶油、红薯、生姜、黄花菜、竹笋、乌鱼块、萝卜干等农特产品的销售,促进创业就业,提升群众的脱贫致富本领,为农民脱贫致富搭建了良好平台。(胡光明)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