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

尹建业出席启动仪式

2021年05月20日07:07  来源:江西日报
 

  5月19日,由省法学会、省司法厅、团省委主办的2021年江西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在南昌启动。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出席启动仪式,省法学会会长刘铁流主持。

  今年是我省举办基层行活动第八个年头。近年来,江西大力推进青年普法志愿者活动,组织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激扬青春热血、服务基层一线,仅2020年,就出动普法志愿者2.14万余人,累计开展志愿活动1.24万余次,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活动将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法形式,全面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同时,通过积极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有效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目前,基层行活动已被纳入“八五”普法规划重点工作,各地将结合实际,开展更具地方特色、行业特点的普法活动,使之成为广大青年参与法治江西建设的重要载体、引领全社会学法守法用法的长效工程。 (记者杨静)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