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站建成半年未使用

九江长运都昌公司:水电配套未到位

2021年05月21日09:13  来源:江西日报
 

蔡岭汽车站硬件条件较好。 记者 曹诚平摄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一边是乘客晒着太阳候车,一边是蔡岭汽车站建好了却一直闲置着,希望车站早日投入使用。”5月17日,一名乘客站在新建成的都昌县蔡岭汽车站大门口,望着空荡荡的停车场说。

2017年12月,都昌高铁站开始运行。由于都昌高铁站距离县城有30公里路程,为实现县城与高铁站之间“零距离接驳”,2019年6月,九江长运都昌公司投资1200万元,在蔡岭镇建设一座占地面积24亩的汽车站。汽车站包括客运站、汽车修理、快件中心等功能区。但是,车站建成后,却一直没有投入使用,引起群众质疑:“民生工程,为何不尽早利民?”

记者看到,新建成的蔡岭汽车站与都昌高铁站广场仅一路之隔。候车大楼、管理用房等一应俱全,绿化美化也已经到位,整个车站硬件设施较好。但汽车站大门口,几根钢管拦路。偌大的停车场空荡荡的,不见一辆客车。

九江长运都昌公司副总经理谢华彬告诉记者,蔡岭汽车站工程于2020年11月13日验收,之所以没有投入使用,是因为还没有通水通电。目前,公司正在请相关部门协调解决这一问题。汽车站的土地证、房产证等正在加紧办理之中。同时,办公、安检、候车等软件和硬件配套设施招标工作也正在进行之中。汽车站投入运行后,可以容纳20多台客车停靠,将极大地改善乘客的候车环境。

蔡岭汽车站什么时候能够投入运行?对此,谢华彬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时间。

都昌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董坚告诉记者,蔡岭汽车站的投资、建设由九江长运都昌公司负责,资产也归其所有,县相关部门只是做一些协调工作。由于后续资金不足、水电配套未到位等原因,目前汽车站尚未投入使用。

“虽然汽车站还没有投入使用,但是我们在都昌高铁站设置了班车临时停靠点,旅客可以正常乘车。”董坚说,“我们将督促尽快完善相关设施和手续,尽快投入使用。” (记者 曹诚平)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