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本清书法在赣州展出

2021年05月21日09:14  来源:江西日报
 

  5月16日,由中共赣州市委宣传部、赣州市文广新旅局主办的“梅骨兰韵——吴本清书法展”在赣州美术馆开展。展出的吴本清100幅书法作品中,70幅是2019年作者捐赠给赣州市政府作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书法精品。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吴本清从近年创作的作品中挑选出30幅精品,与捐赠的70幅合为100幅一同展出。展期至5月25日。

  吴本清,名自源,字本清,号性愚,1937年出生于赣州于都,系赣南师范大学教授、中国古文字研究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赣州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此次展出的作品书体涵盖篆、隶、草、行、楷,内容注重“诗境、画意、乐韵”的和谐统一以及传统文化和地方红色文化的融合,既根植传统,又凸显红色文化,体现了作者深厚的传统功力和鲜明的艺术个性。(李颖中)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