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拍摄减少对群众的影响 《朝云暮雨》婺源取景引热议

2021年05月22日13:5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22日电(记者 秦海峰) 5月17日、18日,由张国立执导的电影《朝云暮雨》在婺源取景拍摄,拍摄期间,当地对婺源东门大桥进行了临时车辆管制,占用了公共资源,影响了群众交通出行,引发了网友热议。当地回应,今后影视剧组来婺源取景拍摄,将引导剧组到景区景点拍摄取景,同时鼓励有意向的企业到婺源投资开发影视城之类产品,丰富旅游业态,方便影视剧组取景拍摄,将婺源的旅游资源与影视创作更好地相结合。如剧情需要在公共场所占用公共资源拍摄的,将做好服务工作引导剧组依法依规申请相关主管部门审批,充分做好预案,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5月17日、18日,电影《朝云暮雨》在婺源东门大桥取景期间,考虑到拍摄时将有大型吊车等设备和大量群众演员上桥,为了确保群众安全出行,拍摄期间,引导行人错峰通行,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等小型车辆分时段通行,较大机动车绕道行驶,并在现场预留了应急通道,同时安排了摆渡车。

拍摄期间确实给群众出行造成了一定的交通拥堵,对此,婺源县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进行现场疏通,最大限度降低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

“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是典型的徽文化发祥地,被影视界誉为天然“影视城”,先后有400多部影视在此拍摄取景。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