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赣茶 江西自信——第四届茶博会江西展馆速写

2021年05月23日08:21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茶香天下。5月21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我省十余家赣茶企业抱团参展,展示赣茶形象,传播赣茶文化,提升赣茶影响力。

“滕王阁”造型的展厅骨架,巨大的青花瓷瓶,赣南擂茶、江南茶语、明清文士茶等茶艺表演……第四届茶博会江西展馆充满了江西元素,极具江西特色,分为主推品牌区、综合展示区、全民免费品茶区、茶艺表演互动区等部分。“茶师傅”陈振忠正在表演宁红更香抹茶饼的制作工艺,30个茶饼一合一散,快速变换造型,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杭州市民王华告诉记者:“在江西展馆看到了茶品、茶韵、茶礼、茶道,对赣茶有了更多的了解,令人印象深刻。”

在江西展馆现场,一批批客商坐下来进行沟通、洽谈,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意向。据了解,江西省宁红集团在活动期间与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组委会签订官方茶叶供应商相关赞助协议,进一步提振赣茶美誉度。

作为农业大省,江西奋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前列,随着农业强省加快建设,我省茶产业不断强起来。2020年,江西省“四绿一红”茶叶品牌价值达到122.51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2%。

第四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记者 游 静)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