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柴桑区供电公司持续开展带电作业 助推城区路网建设

2021年05月24日09:2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5月22日,国网九江市柴桑区供电公司在10千伏加工区一线成功实施综合不停电作业,将原10千伏加工区一线24号至43号杆由架空线路更换为电缆线路,有效提升了该区域电网供电可靠性,保障九江快速路系统工程10千伏线路迁改工程(一标段)10千伏加工区I线改电缆下地工程顺利完成。

本次作业从18日开始,共分三个阶段进行,在此次阶段作业过程中,采用2辆绝缘斗臂车配合,7名不停电作业人员轮换的方式进行。累计作业20余小时,多供电量10余万千瓦时,达到了既优化电网结构,又保障九江快速路系统工程的顺利实施的效果。

新建快速路(一期)工程是九江市快速骨架路网体系“五纵五横”中的一纵,串联起主城中心区与八里湖新区、柴桑区和高铁新区,是完善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服务庐山索道和高铁站的快速通道。为了配合工程建设,国网柴桑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人员与经开区供电服务中心联合作业。通过缜密的现场勘察、作业方法细化和人员分工,对每一个工作流程反复模拟,最终确定了最优作业方案。利用带电作业等方式转移负荷,3台发电机车配合发电,确保6台公变用户1000余户不停电,多个班组协同作业,加快施工进度,在全力以赴保障城区路网建设的同时,缩短了停电时间、减少了停电面积,保障辖区的居民用电可靠率。

今年1至4月份,国网柴桑区供电公司共开展带电作业75次,减少停电时户数3549时户,实现“多”供电约13.14万千瓦时,不仅有效地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同时也增加了供电量,实现了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形象“双赢”。(吴丛胜、王文瑾)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