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高新区税务局团支部荣获“鹰潭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2021年05月24日14:4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鹰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团支部现有共青团员11人。近年来,以“服务税收、服务青年、服务社会”为宗旨,坚持党建带团建,发扬“团结、活泼、创新、进取”的精神,积极投身税务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以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提升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质。充分利用团日活动、主题团会和社会实践等形式,深入开展共青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加强政治学习、自觉接受党的教育,把政治理论学习深入人心,融于团员青年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坚持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公民素质教育,唱响爱党、爱国的主旋律。组织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先后赴江西萍乡、弋阳参观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和方志敏烈士纪念馆,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团员党的观念和团的意识。

热心公益扬新风,做好贫困学生的“引路人”和税法知识的“宣传员”。工作之余,高新区税务局团员青年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活动,传播正能量,累计收集捐赠冬衣50余件、书籍300余本,开展无偿献血、交通劝导、慰问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为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贡献青春和力量。

近年来,区局成立“爱心基金”,筹集资金上万元资助一名余江一中的贫困学生,指定团干部时常到他们家中看望关心,了解思想、生活和学习状况,鼓励她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在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走访,广泛宣传税法知识,有力推动“降成本优环境”政策措施落地生效的同时,青年干部职工还定期结队走进鹰潭市第十二小学,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让“税”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萌芽。先后聘请10名学生担任“小小税收宣传员”,通过参加少儿演讲比赛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产生了较大宣传效应。

加强团支部自身建设,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为促进团支部工作规范化,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高新区税务局支部重点做了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团员和团干部队伍建设。支部重点组织团员加强对新《团章》的学习,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团员团的意识。实施团干部强身计划,积极组织团干部参加市局团委组织的团课学习和培训。以建设学习型团支部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税收业务学习。二是加强团支部组织建设。按照团章的要求做好改选工作,建立了团员档案,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费管理、文件资料收集和管理等日常工作,为团支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三是加强团支部制度建设。制定了团支部学习制度、团费收缴和管理制等制度,经支部会议讨论通过后,已分期实施,有力地促进了团支部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四是做好服务青年的工作。认真做好向党组织推优工作,把向党组织输送优秀青年人才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同时,注重关心青年疾苦,把青年需求积极向党支部汇报沟通,尽力解决青年的实际问题。

鹰潭高新区税务局团员青年将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