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能两路出击抗洪抢险

2021年05月24日07:1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24日电 5月中旬以来,江西省普降大到暴雨,累计雨量大、降水强度大、持续时间长,江西省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南昌分公司分析汛情形势,闻“汛”而动,调遣专业队伍奔赴南昌、鹰潭两个地区展开抗洪抢险。

鹰潭方向

5月22日,因连续强降雨,贵溪市X328县道K12+850公里处边坡发生山体滑坡,造成文坊镇至贵溪市道路阻塞,影响当地居民群众出行。

8时,南昌分公司接到贵溪市应急管理局通知,请求花桥水利枢纽项目部协助遇险路段抢修施工。险情就是命令,在得知这一紧急情况后,该项目部立即组织由21名专业队员,11台大型工程装备组成的抢险分队赶赴滑坡地段。

抵达后,分队发现事发道路为双向车道,道路一侧是农田,另一侧是山体,滑坡体已完全阻断了交通,现场无人员伤亡。他们第一时间设置临时隔离带,封锁道路,有序组织交通疏导,并劝返前往该路段的当地村民。为尽快排除险情,恢复通行,项目部技术人员同贵溪市应急管理局进行险情勘查,及时制定工程抢险方案,争分夺秒展开清理。

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抢险分队修复边坡,清理渣石土约3000多立方,当天下午13时20分,中断近6个小时的道路恢复通行。

南昌方向

5月23日,南昌市富大有路鱼尾电排站积水严重,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将会导致高新区发生城市内涝。在接到南昌市防指的任务请求后,南昌分公司火速抽调抢险救援大队10名专业队员,2台大功率龙吸水排涝车,1台综合保障车赶赴险区。

在现场可以看到,浑浊的水面几乎与岸边持平,新一轮的降雨随时可能来袭,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技术人员首先进行灾情勘测,制定抽水方案,队员们配合默契、动作迅速,在30分钟内将3000型“子母式”远程控制龙吸水、3000型高空直排式龙吸水的进水管布置到险区,完成“抽”、“排”两端的管口对接和排水管铺设,13时整开始排涝。目前,抢险分队冒雨作业,排水任务正以最大强度进行。(时雨、徐迎华、曾明洋)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