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创in-BOX空间舞台作品《经海山》今年7月正式上演

2021年05月24日10:5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景德镇5月24日电(张志斌)时而是戴上酷炫面具的假面舞会,时而是激情律动的机械舞、昂扬震撼的民族乐,时而是举起机枪穿越人潮的真人CS……5月22日晚,一个拆掉舞台、突破规则、打破一切既有定义的全新艺术形式——in-BOX空间舞台作品《经海山》在景德镇陶溪川大剧院黑匣子剧场预演。

“在这里,舞台被拆掉了,没有台上台下之分,没有演者与观者的界限,乐队节奏从四面八方而来。”在23日的媒体见面会上,《经海山》戏剧导演陈士争说,这是一部全球首创in-BOX空间舞台的戏剧,演员把墙体当成地面,在空中呈90度地奔跑腾挪和舞蹈,观众在这个空间里跟着演员奔跑,与演员互动,身临其境地参与表演,是一部“你要来参与,我就到你面前来演”的戏剧作品。

据介绍,《经海山》由景德镇陶文旅集团和中央戏剧学院出品,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中央民族乐团团长赵聪担任艺术顾问,美籍华裔艺术家陈士争担任导演,中国著名剧作家、词作家关山但任编剧。该剧以经典神话IP为源点,以科技作为突破点,以陶瓷文化为载体,呈现山海经的奇观宇宙,在剧院内创造前所未有的舞台奇观,真正实现“浸入式”的观看体验。

“这部戏是为年轻人写的,是属于未来的文本。”编剧关山说,《经海山》这部戏给了所有的年轻人把自己的宇宙化开的力量。“这部戏里有青花瓷的故事,有泥土的故事,有火的故事,其实讲的是中国的文化方式、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讲的是中国故事。”景德镇陶文旅集团董事长刘子力说。

张女士是广州从事策划工作的一名“90后”,通过网络报名被抽中成为一名现场体验观众,她坐了16小时火车来到景德镇观剧。“剧中演员身体的律动,声音的蛊惑,结合绚丽的视觉效果,让人恍如穿越时空,那些山海经一笔一画勾勒的文字世界,好像就这样用超时空的手法具象在我们面前。”

“通过一段时光走廊走进了一个书本里描述的奇幻世界,跟着夸父一起奔跑,与现代感的真人cs体验秘境丛林……从九尾狐的歌声开始,一重又一重幻境,神秘的传说与现代‘蹦迪’相结合,不断地变幻光影,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体验了不一样的幻境。”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杨茹说。

据悉,全球首创in-BOX空间舞台作品《经海山》将于今年7月正式上演。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