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

2021年05月05日21:1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25日上午,景德镇陶瓷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暨陶瓷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据介绍,景德镇陶瓷大学肩负着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助力景德镇陶瓷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使命。景德镇陶瓷知识产权联盟的成立,将更好发挥知识产权的纽带作用,推动传统陶瓷文化与现代科技、经济发展更加有机结合,这一举措,必将有力推动景德镇陶瓷产业的创新进步。

本次大会审议通过了《景德镇陶瓷知识产权联盟章程》,通过了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名单,并正式启动了景德镇陶瓷知识产权联盟创新与保护基金和首批知识产权服务志愿者活动。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联盟的成立必将充分发挥高校、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资源优势,也将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资源整合与战略运用,共同抵御知识产权风险,保障产业发展安全。

会后,围绕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维权困惑与新模式探索三个主题,联盟举办了“陶瓷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论坛”。

据悉,景德镇陶瓷知识产权联盟是在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景德镇市瓷局的支持下,由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发起,于2020年12月“景德镇陶瓷知识产权联盟”开始筹备,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完成了《景德镇陶瓷产业知识产权协同运用案例研究报告》及部分陶瓷企业的专利分析报告及商标分析报告,建立了景德镇陶瓷知识产权联盟知识产权数据库平台。景德镇陶瓷知识产权联盟旨在建立信息互通平台,推动知识产权服务的便民利民;促进景德镇陶瓷行业产品设计创新与技术创新;建立知识产权内部协调机制,合理保护景德镇陶瓷行业知识产权,增强景德镇陶瓷行业知识产权创新与保护能力。(计颖)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