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创作的艺术作品走俏陶溪川集市

2021年05月14日16:0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五一”假期,在景德镇陶溪川创意集市上,众多游客被一批红色题材的陶瓷艺术作品所吸引,驻足观看,流连忘返。这是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汤青卿老师与同学们的摊位,远远望去就看见有不少游客正在摊位桌前选购作品。桌上摆满了同学们精心创作的陶瓷盘子,这些瓷盘是该校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同学们《陶艺基础》课程作业作品,作品采用不同图案设计手工绘制而成,同学们将陶瓷装饰技法、现代设计理念与红色题材相结合,让红色文化增添了一抹趣味。

五一节假日,在汤青卿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带着64件陶瓷艺术作品来到陶溪川创意集市摆摊,提前进入社会,感受市场。

“对于刚进入大学的我们,这不仅仅是一次新鲜的体验,更是一次将课堂知识与社会实践进行相交融合的学习过程。”同学们说道。这些瓷盘吸引了众多游客选购,不到一小时就当场售出了几批瓷盘。

“五一”期间,景德镇陶瓷大学2019级陶瓷与玻璃专业的同学们带着他们创作的首饰作品也来到陶溪川创意集市摆摊售卖。陶瓷与玻璃专业是学校在2019年开设的新专业,该专业从多方面探索陶瓷与玻璃材料的各种可能性。此次售卖的作品是2019级陶瓷与玻璃专业31名同学创作的《灯工首饰》课程作业作品,在课程教师李季炎的带领和指导下,同学们创作出了60余件精美的玻璃首饰作品,受到了大批游客的青睐,绝大部分作品被售空。

“为了解玻璃艺术市场,前期李老师跟我们一起策划了多种课外实习方案,最后决定在陶溪川创意集市售卖。四天里,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中午赶到集市布置摊位,到晚上11点收摊,辛苦且充实。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玻璃艺术的自信,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社会经历。”学生王世添说道。(闫博 王世添)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