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宁县连续三年荣获江西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前三甲

2021年05月25日11:2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江西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2020年度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的通报,武宁县在全省县(市、区)中排名第三,连续三年在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位居前三甲。

近年来,武宁县以“三大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彰显美丽中国生态美、环境美、风貌美、产业美、人文美的“武宁样版”。先后荣获了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全省第一批美丽宜居示范县、全省“最干净县”等荣誉。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万村码上通”5G+长效管护平台启动仪式现场会及全市新农村建设暨美丽宜居试点县建设现场推进会先后在该县召开。

按照“反复抓、抓反复”的要求,去年该县继续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把环境整治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精。以“老城改造”为载体,打组合拳破解整治难点;以“网格包干”为抓手,纵深推进“线乱拉”整治;整合“多元力量”,锁牢城区环境整治成效。在实施老旧街区、小区改造时,将防盗窗拆除、管线下地、背街小巷整治一起纳入改造工程统筹实施,实现标本兼治。同时,结合弱电“线乱拉”存量及整治难易程度,将老城区划分成多个包干区,由管线单位分片包干,分批次、分阶段包干整治。通过城区24个“心连心”社区联合党支部,把整个城区划分成24片区,由24牵头单位、108个责任单位协同12个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形成片区单位、职能部门、相关社区“三位一体”的常态管理机制。

此外,该县还构建“5 G平台”,开创长效管护新模式。投入2000多万元构建5G 长效管护平台,实现大数据预警、点对点监测、智能化服务,给全县范围内环境长效管护插上科技的“翅膀”,实行云台统管,推行远程监控,试行终端监管。(陈伟文 柯有凯)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