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闹矛盾 交警来化解

2021年05月26日08:09  来源:江西日报
 

南昌经开区万科金域传奇小区侧面的榆林路几百米长,是一条双向4车道的断头路。近一年来,随着入住的居民增多,在该路段停车的也越来越多。

去年,公交集团为了方便居民,将213路公交车开进了该路段,并在路段尽头设置终点站,公交车除了要在此掉头发车外,夜间还有两辆公交车停靠,方便早班发车。

“但这条路上乱停车现象严重,导致公交车通行困难甚至无法掉头,公交公司准备改变线路,我们靠公交出行的居民非常着急,希望交警能把这条路管理好,方便公交车通行。”居民刘女士说。

“我们在现场勘察时,不少开车的居民觉得交警不近人情,明明是一条断头路,为什么不能多停一些车;而依靠公交出行的居民则希望严格管理。”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经开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沈亮告诉记者,居民分为两派,产生了矛盾。

5月上旬,为了化解矛盾,交警来到小区,召集两派居民代表和物业公司、公交公司一起在现场商量解决办法。

在经过充分沟通后,交警出台了相应的办法,在该路段两侧施划停车泊位,允许居民免费停车,同时加强管理,严禁在泊位外停车;在道路尽头施划黄色网格线,严禁停车,以便公交车掉头。“目前这些管理措施已经实施了一周,该路段乱停车现象得到改善,公交车通行不受影响。”(记者 蔡颖辉)

(责编:邱烨、罗娜)